黑帽子蝙蝠

愿朱红描字灯上,提一盏星尘照梦。

【德哈】聚宝盆(甜/HE)第七章

前文:1  2   3  4  5  6
7.treasure:羽毛笔
「沾染墨色间书写黄金般的日子」
        宴会过后珀西领着格兰芬多的学生来到格兰芬多的公共休息室,指引女生去她们的寝室,带领男生进另一道门。他们找到了自己的铺位——五张带四根帷柱的床,深红色的天鹅绒帷帐垂挂着。德拉科躺在床上,听见罗恩对哈利说:“今天的伙食太丰盛了,是吧?走开,斑斑!它在啃我的床单呢。”
         他有些倦了,轻声说道:“哈利,格兰芬多第一晚晚安。”然后睡了过去。
         这个晚上,他看见的生活中,少有他不知道的。他唯一记下的,就是分院帽的话:“嗯,难,非常难。看得出很有勇气。心地也不坏。有天分,哦,我的天哪,不错——你有急于证明自己的强烈愿望,那么,很有意思……我该把你分到哪里去呢?喔!我看见了……你灵魂中的牵绊——你一生的……那么,你就是那个人——必将拥有荣耀的人。好了,我知道该把你分到哪里去了——格兰芬多!”然后分院帽还加了一句:“转告那个马尔福,他需要知道——这是梅林的决定。”
        显然,大难不死的男孩忘了分院帽的话。
       

        “他就在那边,快看,他过去了。” 
        “哪里?”
        “那个马尔福旁边,还有一个高个子红头发男生。”
        “戴眼镜的?”
        “对。喔,你看清他的脸了吗?”
        “是的……可我看不见他的伤疤。”
        德拉科听着这些议论声,看见学生们一个个都伸长了脑袋想瞅一眼哈利。从他出了寝室开始就是这样。而他身边的男孩,却紧锁着眉头,望着前方的路。霍格沃茨的楼梯太多了,而且变化多端。对于哈利来讲,他现在的当务之急就是找到教室。
        “喔,天哪,魔法史教室到底在哪里啊?”在吃过皮皮鬼的粉笔头,认错了无数扇门以后,哈利不禁喊道。
        “哈利,那里有扇门。”罗恩望向四周,然后指向一扇门。
         德拉科瞥了一眼,然后说道:“真不错,韦斯莱,你一下就指到了四楼禁区走廊的入口。敏锐的直觉。”
         “德拉科,我们没有时间开玩笑了,快要上课了。”哈利烦躁地抓了抓头,那使他的黑发更乱了。
         “我当然不会在开学第一课迟到。”德拉科微笑道,“跟我走。让你们认路真是个明智的决定,不是吗?”早在他入学前,他就向魔药大师要了霍格沃茨的地图,并牢牢记住了各个教室的位置。
        在魔法史教授进入教室前,他们赶到了。
        这是一个幽灵教授,他的样子很疲劳,也很苍老,说话声音单调枯燥。他是宾斯教授,据说他有一次睡在教工休息室,第二天去上课竟忘了带上他自己的身体。他只用他乏味的声音不停地讲课,而学生们也只好不停地记,那潦草的字迹估计连他们自己都看不懂。
         “喔,梅林。”这是罗恩在上课时说的一句话。魔法史让哈利不禁对学魔法产生了困惑,这究竟比上麻瓜学校好多少呢?
        很快,哈利意识到,所有的课程都不一样。
        比如天文课,在每周三晚上,他们都要用望远镜观察天空,学习那些星星的名称,以及行星运行的轨迹。“宇宙很辽阔……它的神秘美丽是你无法想象的。”这是教授天文的教师的话。
        而每周三次,斯普劳特教授——一个矮胖的女巫会带他们到城堡后的温室里,学习如何培育这些奇异的植物和菌类,并了解他们的作用。这是草药课。“原来这就是芨芨草。”学习草药课时,哈利对德拉科口中“罗恩的脑袋”里装的东西有了了解后,他发出了感叹。
        至于令人惊奇的矮小男巫弗立维教授的魔咒课,他对哈利到来的反应让人记忆犹新——德拉科的原话。还有令人期待的黑魔法防御课,充满大蒜味的奇洛教授,他与罗马尼亚的吸血鬼、非洲王子、还魂僵尸的不解奇缘,都不必多说。那是一场笑话——不用说,你也知道是谁的话。
        只有变形课让哈利觉得像真正的课堂。麦格教授严格、聪明、不好对付。没错,她的变形术的确高超——那头由讲台变成的猪现在还清楚地留在他们脑中。可她的严厉也让人不敢造次。“变形术是你们在霍格沃茨所学的课程中最复杂也是最危险的魔法。任何人要是在我的课堂中调皮捣蛋,我就请他出去,永远不准他再进来。我可是警告过你们了。”上的第一节课,她就给他们来了个下马威。上变形课,他们需要记下一大堆复杂艰深的笔记,变形术如同麦格教授说的那样困难,她给每人发了一根火柴,让他们把它变成一根针。他们的成果远不如他们理想的那样。
         “哈利,不要一直盯着它。”德拉科对怎么都不能让火柴发生变化而一直瞪着它的哈利说道,“你要照着笔记的方法,需要我做个示范吗,看在你试了十五分钟都毫无成果的份上?”
        “喔,得了吧,德拉科。”哈利懊恼地说道,“你十五分钟里什么都没做。”
        德拉科笑了笑,轻轻挥动魔杖点了点火柴,一根银光闪烁的针替代了火柴,虽然针尖不那么锐利。“不用怀疑,哈利,我不介意你用它在你身上试一试。”他看着男孩惊诧的模样,很愉悦地说道。事实上,早在他入学前,他就开始学习一些简单的魔法——喔,那还多亏了哈利。为了能向大难不死的男孩证明他足以成为他的伙伴,他下了不少工夫。
        到了下课,就只有赫敏让她的火柴发生了一点变化。哈利依然无法做到——事实上,德拉科觉得 他如果向自己请教,他应该可以成功。可他一直坚持自己去试。那是他自己的努力,不是吗?
        “我不明白,德拉科。” 午餐时,哈利不禁问道,“你为什么可以一下就把火柴变成针啊?”
        “我入学前练过。”德拉科回答,“纯血世家都会要求练习。”其实是德拉科自己偷偷试的。
        “我家就没有。”罗恩吃着饭,嘟囔道,“也只有你和赫敏·格兰杰才会这么做。”
        “韦斯莱家?”德拉科嘲讽地笑道,“喔,当然,韦斯莱家没有。”
        “马尔福!”
        “德拉科……”哈利不明白,为什么罗恩和德拉科总是吵架。他们从未和睦相处过。
        “准备充分很重要。”德拉科抿了一口南瓜汁,“在做任何事情前。当然,我认为你拒绝向我请教实在不是明智之举,哈利。”
        “考虑到你没有时间做这些,以及在7月31日前,你根本不知道你的身份,你应该加紧努力。”他想了一想,又补充道。
         “嗯……”哈利应了一声,然后专心吃饭。
         明天好像是星期五吧。

评论 ( 1 )
热度 ( 69 )

© 黑帽子蝙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