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帽子蝙蝠

愿朱红描字灯上,提一盏星尘照梦。

【德哈】聚宝盆(甜/HE)第五章

前文:序+1   2    3   4
5.treasure:火车厢
「命运间的一切都在改变,从这里开始」
        一上火车,德拉科就听见车厢里的人议论纷纷。
       “听说哈利·波特在这列车上。”
       “哦,是的,我还看见他了,他的头发很乱。”
       “好像是韦斯莱家的双胞胎说的。”
       “他真的有那个闪电型的伤疤吗?”
       “那是什么样的?”
       喔,哈利在火车上。这让他有些意外,没想到要提前见面了。他向谈话的人问道:“哈利·波特在哪一个车厢?”
         那是两个女孩,她们抬起头,看了一眼德拉科,全愣住了。其中一个女孩说:“我也不太清楚,但是应该是在更后的车厢里。”
         “多谢。”德拉科径直离开,他不顾两个女孩惊讶的神情,打开车厢门。他打算一节一节地找过去。他实在不需要担心找不到。哪怕在人头攒动中,他也能一眼认出那个男孩。
        克拉布和高尔想和他一起去,但他拒绝了。他走过一节一节的车厢,看见韦斯莱家的双胞胎,李·乔丹的袋蜘蛛,以及无处不在的,议论哈利的人们,他在靠近车尾的一个包厢里找到了哈利。他在和韦斯莱家最小的男孩聊天,那个男孩鼻子上有块脏东西,而他此刻好像刚刚停下一场长篇大论,而且是在最精彩的地方——因为他此刻的脸很红,简直可以和他的头发媲美。
        “德拉科!”当那张有着浅灰色眼睛的苍白的脸出现时,哈利叫道,“没想到在火车里也能遇到你。”
        德拉科想起他刚刚几乎跑了一个火车的车厢,笑道:“真是令人惊喜的‘偶遇’,哈利。”
        罗恩探过头去看德拉科。
        “喔,这是罗恩。”哈利对他说,“我的新朋友。”
        “哦,你好。我叫马尔福,德拉科·马尔福。”德拉科看着罗恩轻轻咳了一声,他看起来在努力憋笑,“显然你认为我的名字很好笑,是吗?但我不用问你是谁,我爸爸说,韦斯莱家的巫师都是红头发,满脸雀斑,而你显然非常完美地继承了这些特点。”
        哈利十分疑惑地看着德拉科,在一个月前,他就发现,德拉科对他,和对别人完全不一样。他对别人冷淡,疏离,有时会吐出那些十分嘲讽的,但是又不算粗鲁的长句:“德拉科,我觉得,罗恩应该没有恶意。”
        “当然,哈利。”德拉科在哈利身旁的位置坐下了,然后朝着罗恩露出一个标准微笑。
        哈利仍然怀疑地盯着德拉科,但他很快问了一个问题:“德拉科,霍格沃茨四个分院都是什么样的?罗恩说——”他看了一眼旁边的罗恩,“他的两个哥哥都在格兰芬多,如果他不进格兰芬多,他不知道他们会怎么说。而赫敏·格兰杰说格兰芬多是最好的,是这样吗?”
        “如果你是问韦斯莱家,那么是的。”德拉科的手指轻轻敲击椅子的把手,“格兰芬多的象征是狮子,斯莱特林的象征是蛇,拉文克劳则是鹰,赫奇帕奇么,是獾。四种动物代表不同的特性。”马尔福家就是典型的斯莱特林。一直如此。
        “没有高低之分?”哈利问道。
        “邓布利多来自格兰芬多,而那个人——就是黑魔王,来自斯莱特林。”德拉科说,“所以,他们认为格兰芬多是最好的。但事实上,学院并没有高低之分,别忘了,梅林也是一个斯莱特林。”
        “但是——”罗恩不赞同地说道,“斯莱特林里那个人的追随者是最多的。”
        德拉科看着他:“斯莱特林人审时度势——但不是所有的斯莱特林都是纯正的。”
        哈利眨了眨眼:“喔,我想这个话题还是不要继续了——罗恩,继续讲你的魁地奇如何?”
         但罗恩还没有开始,赫敏·格兰杰就进来了。她微微惊讶地看了一下德拉科,然后说:“你们最好赶快换上长袍。我刚到车头上问过司机,他说我们要到了。我就先出去了,外面那些人太淘气了,在走道上跑来跑去。”她出去前,又转头对罗恩说:“哦,顺便说一下,你鼻子上有块脏东西。”然后她在罗恩的瞪视下离开了。
        “我也该回去了。”德拉科站起来,看了一眼窗外黑下来的天空,“霍格沃茨见,哈利。”
        他从容地穿过车厢,听见飘在空中的声音:“再过五分钟列车就要到达霍格沃茨了,请将你们的行李留在车上,我们会替你们送到学校去的。”声音回荡着,他回到了自己的车厢。
        列车的速度渐渐慢下来,最终停了下来。车上的人涌向车门,来到了一个又小又黑的站台上。夜很凉,德拉科看见一盏灯在学生头上晃动,然后一个声音出现了——听起来有点熟悉:“一年级新生!一年级新生到这边来!哈利,到这边来,你好吗?”喔,那当然是海格了。他正露着微笑。“来吧,跟我来,还有一年级新生吗?当心你们的脚底下,好了!一年级新生跟我来!”
        他们跟着海格沿着一条小路走下坡,两旁一片黑暗,气氛很安静。
        “拐过这个弯,你们马上就要第一次看到霍格沃茨了。”海格回头喊道。
        眼前出现一片黑色的湖泊,对岸高耸的山坡上矗立着一座城堡——那是极壮观的,极华美的,一扇扇窗闪映着星光。这副图景使学生们都发出了惊叹的“喔——!”
       海格指着停在岸边的一队小船大声喊:“每条船上不能超过四个人!”德拉科上了一条小船,他看见哈利和罗恩在一条船上,而海格一人乘一条船。“都上船了吗?那好……前进啰!”
        他们到了霍格沃茨。从黑湖开始,命运必将精彩。那里是霍格沃茨,巫师、鬼魂在那里生活,而那里,有无限可能。
        德拉科看着越来越近的城堡,忽然转头。
        “怎么了?”旁边的人问道。
        他没有回答。只望着不远处那个男孩,他祖母绿的眼中倒映出明亮的光。
        好像……会有什么不可思议的事发生。
作者有话说:下来会有些比较雷的事情,因为大纲写好了,没法改,所以如果接受不了就算了……

评论
热度 ( 79 )

© 黑帽子蝙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