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帽子蝙蝠

愿朱红描字灯上,提一盏星尘照梦。

【德哈】平行世界实验四部曲第一部——完美协奏曲(又名:聚宝盆)第四章

前文
4.treasure:双魔杖
「一个代表宿命的对手,一个象征纯净的守护」
        从咿啦猫头鹰店出来后,哈利提着一只笼子,里面装着一只毛色雪白的猫头鹰——海德薇,哈利给她的名字。
       接下来是魔杖。德拉科想,妈妈应该已经买好了。
        当他们到奥利凡德魔杖店时,里面传来一些声音。
        “不,夫人,不。”一个轻柔的声音传来,可是语气十分坚定,“魔杖选择巫师,您不能替您的儿子决定他的魔杖。”
       “我说了,奥利凡德,我暂时找不到我的儿子。”这是一个平静的,疏离的,高傲的女声,此时它有点波动,“我去书店找了卢修斯,他不知道小龙在哪——长袍店里没有。摩金夫人说她见到了小龙,可是他和一个男孩离开了——她说那是哈利·波特。”
        “夫人,那么请您——”奥利凡德还未说完,德拉科、哈利和海格就进来了,“下午好,客人们。”
       一个女人也转过头,她的皮肤苍白、光滑,长长的金发垂着,她的手纤细白皙,此时正提着一个小巧的手提包,她身着绿色长裙,华贵高雅。她看起来是一个贵妇人。“小……德拉科?”她见到他们,刚刚脱口而出的昵称在见到哈利时咽了回去,但她的惊讶却没有收敛,“他们是谁?德拉科,你在离开摩金夫人长袍专卖店后又去了哪里?”
       德拉科也看见了那个女人,并认出是自己的母亲:“妈妈,这是哈利·波特,这是鲁伯·海格。我和哈利去买了羊皮纸、羽毛笔和一些魔药用品。”他没有说他给哈利买了一只猫头鹰。
       “你好……夫人。”哈利见到纳西莎,她高傲的模样不免让他有些拘谨。一旁的海格也道了声好。
        “喔,你好,哈利·波特和鲁伯·海格。”纳西莎回答,然后又转向德拉科,“德拉科,你应该去找你的父亲,你不在长袍专卖店让他很着急。书店就在隔壁。”
        “啊,既然德拉科·马尔福先生来了,那么我们就可以为他挑选魔杖了。”奥利凡德打断了纳西莎的话,“然后——哦,是的,是的,我知道我很快就会见到你,哈利·波特,这不成问题。”他走到哈利跟前,凑得离哈利越来越近——
        “奥利凡德先生。”德拉科忽然发声,让他和哈利都吓了一跳,“我希望你是给哈利挑选魔杖,而不是像一个没见过世面的麻瓜一样盯着哈利。”
        奥利凡德离开了哈利,并开始为他量尺寸,挑选魔杖。他一遍又一遍地抽出盒子,拿出魔杖,递给哈利,又夺回去,再来一遍。他显得十分高兴。
        “哦,有了,怎么会没有呢?”他像是找到了灵感,“喔,非凡的组合,不可思议,冬青木,凤凰羽毛,十一英寸长。很柔韧。”哈利举起魔杖,一挥,魔杖顶尖喷射出一道光,像金色烟花,墙壁上全是那不断跳动的点点光斑。海格拍手叫好,德拉科眼里闪过流光,纳西莎微微一笑,而奥利凡德则大声喊道:“哦,好极了,哦,真的,太好了。哎呀,哎呀,哎呀……太奇妙了……真是太奇妙了……”他一直念叨着,哪怕他已经把哈利的魔杖装到了匣子里,包好了棕色纸。
        “抱歉,先生,”哈利说,“究竟什么地方让您觉得奇妙呢?”
        奥利凡德注视着哈利,“我卖出的每一根魔杖我都记得,波特先生。每一根。是这样,同一只凤凰的两根尾羽,一根做了这根魔杖,而另一根做了另外一根,这根魔杖是你注定要用的,它的兄弟——咳,正是它给你留下了那道伤疤。”
        哈利倒抽了一口气,德拉科微微惊讶。
        “不错,十三英寸半长,紫杉木。怎么会有这样奇妙的事,真是太奇妙了。记住,魔杖选择巫师……你会成就一番大事业的,波特先生……无论怎样,那个神秘的连名字都不能提的人就做了大事——尽管可怕,但还是大事。就算是不好的。”
       “奥利凡德先生,”德拉科口气不太好地打断了他,“无论怎样,哈利的未来与你无关,而你似乎过度关心了——是不是这么多年做魔杖让你一见到人就只想着把你那无聊至极的卖魔杖生活告诉他们?”
        “喔,小马尔福先生。”奥利凡德看向德拉科,“你也是要买魔杖,对吗?”
        “难道你认为我站在这里这么久是为了看你如何在一堆魔杖中挑出一只让你可以说一大堆话的吗?”德拉科的话语忽然变成了极具嘲讽的长句。
        “喔,德拉科,”哈利忽然笑了,“我不知道你可以一下子说出这么长的句子。”
        奥利凡德没有其它反应,他问德拉科:“你习惯用哪只手,小马尔福?”
        “右手。”
        两只尺子在德拉科身边围绕。
        “马尔福世家,嗯……你的父亲是用的榆木,龙的神经,对吧?”他翻找着,“哦,你也许适合这根,榆木,凤凰尾羽,九英寸半。”
        德拉科挥了一下。只有零星的火在魔杖尖闪烁。
        “哦,不对,显然这不是合适的。”奥利凡德盯着德拉科沉思,忽然从一大堆盒子里翻出一只,他显得很兴奋,“这一根一定可以,山楂木,独角兽毛,十英寸长。”德拉科接过,他轻轻一挥,魔杖头发出巨大的光芒,把这里每一个人都照得分外明亮。哈利惊叹着,而纳西莎露出了讶异的神情。
        “没错,一点不错,就是这根。”奥利凡德也十分快乐,他念叨着,“多么契合,山楂木,独角兽毛,它们象征着纯净的守护——这真是太奇妙了,这在马尔福家可是很少见的……”
         他们付了两只魔杖的钱,走出了魔杖店,在奥利凡德用鞠躬送他们出去后。
         “德拉科,我们要回去了。”纳西莎对德拉科说。
         “妈妈,我想你不会介意我送哈利一程吧。”德拉科把手伸进袋里,那里还有几个巧克力蛙。
         “好吧,德拉科,”纳西莎吻了吻他的额头,“我先去找你的父亲。”然后她转身走了。
         “再见,妈妈。”德拉科说道,“傍晚了。”

         他们穿过墙,经过破釜酒吧,到了大路上。地铁里有很多人张大了嘴凝视着他们。然后他们到了帕丁顿车站。
        “哈利,”德拉科出声,把哈利从愣神中拽出来,“这是巧克力蛙。”他把袋里的几包东西拿出来,伸手,摊开。
        “哦,谢谢,德拉科。”哈利接过来,打量着。
        “哈利,不用担心,把它打开来吃了就好。”海格说道,“这个……很甜。”
        哈利打开包装,里面掉落出一张画片。他拿起来看了看,“爱特美茜娅·露芙金。”
        “魔法部第一任女部长。”德拉科说道,“那是魔法界的政府。”
        “喔,是这样。”哈利说了一句,然后便沉默了。
        “你没事吧,哈利?”海格担忧地问道。
        “我觉得,所有人都觉得我很特别。”他犹豫地说道,“但我对魔法一窍不通。他们期望我成就大事,可我怎么可能做到呢?我甚至在过去十一年都不知道魔法的存在——”
        “哈利。”德拉科打断他的话,“他们怀有期望的人是那个‘大难不死的男孩’,可没有人比你自己更清楚,你其实只是哈利。”他注视着哈利六年,那个传说中的男孩的生活其实十分难过,可他逐渐学会忍耐,他依然善良,他在德拉科的心中,不只有一个漂亮的光环。
         “是的,哈利。”海格露出慈祥的笑容,“不用担心,你很快就会学会的。人人都是从基础开始学的。你一定会在那里过得愉快。”
         海格把哈利送上可以带他回去的火车,并递给他一封信。“这是去霍格沃茨的车票,九月一日,在国王十字车站,那上面都有。德思礼夫妇要是欺负你,就写封信让猫头鹰送给我,她知道到哪去找我的……再见了。哈利。”
        “哈利,如果你受到欺负,在第二天,我就会过去。”德拉科看着哈利,“下一次,我们就会在霍格沃茨见面。不会太远的。”
        火车驶出,哈利想看着他们离开,但不一会儿,他们就没了踪影。
        而这天晚上,德拉科梦见了一切,昨天半夜后的事,白天哈利的一切经历,他看着自己的脸在哈利面前的模样。
        喔……真是不错的魔杖,纯净的守护。

评论 ( 1 )
热度 ( 92 )

© 黑帽子蝙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