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帽子蝙蝠

愿朱红描字灯上,提一盏星尘照梦。

【德哈】平行世界实验四部曲第一部——完美协奏曲(又名:聚宝盆)第三章

前文
3.treasure:长袍店
「那是他们最初的惊鸿,一生的溯源」
        但是今天是德拉科去对角巷买必备用品的日子。他的父母带他来到那个繁忙的地方,他照着那张清单开始买东西。
        父亲去买书,母亲去找他的魔杖,而他该去摩金夫人长袍专卖店。德拉科进门,就看见那个矮矮胖胖的女巫,她笑容可掬地欢迎他,并热情地拉他到店堂的后面,让他站在脚凳上,并吩咐一个女巫为他试衣。“亲爱的,你一定是想买霍格沃茨的制服,我们这里有很多。”她是这么欢迎他的,“别担心,你一定能找到合适你的尺码的。”
        “谢谢。”德拉科端起马尔福家的礼仪风范,礼貌又疏离地道了声谢。
        摩金夫人笑得更灿烂了,她的脸看起来很慈祥。她又回到前面去了,去迎接下一个客人了。
        德拉科站着,尽量保持不动。
        不一会儿,摩金夫人的声音从前面传来,她的脚步声中还有另一个轻轻的,明显是小男孩的脚步声。当她带来另一个男孩时,德拉科瞥了一眼。他先看见一头乱糟糟的黑发,然后是瘦瘦小小的身体,当男孩抬起头看他时,那双祖母绿的眼镜让德拉科瞬间愣住了。他十分确信,喔,在男孩那头乱发露出来时,他就开始猜测,而他现在没有一点疑问——那是哈利·波特!他不会错的,因为他看着哈利,在六年里的每一个晚上!他一眼就能认出——不会错的!
        德拉科的心情十分畅快。因为他在入学前就见到了哈利,因为他现在口袋里就有几个巧克力蛙,因为哈利如果来到了这里,就代表他——会到霍格沃茨上学!他冲着哈利笑了。梅林,他现在很想冒着失去马尔福风范的风险大笑!
        哈利显然被德拉科突然的笑容怔住了,他呆愣愣地看着德拉科,然后才反应过来:“喔……你好?”他的口气小心翼翼,似乎很怕触犯到德拉科。摩金夫人让他站上脚凳,但他依然紧紧盯着德拉科。
        德拉科仍旧笑着,并在犹豫间改掉他慢吞吞的长调:“你好,我叫德拉科·马尔福。”
        哈利谨慎的神情褪去了一点儿,他回答道:“我叫哈利·波特。”
        尽管德拉科知道,但他还是问道:“你也是去霍格沃茨上学的吗?”
        “喔,是的……”哈利说,“马尔福?”
        “我想你叫我德拉科比较好,哈利。”他再次笑道,“你想去哪个分院上学?”他当然知道哈利不可能知道霍格沃茨的分院制度。但是他不敢保证有人告诉他这些,那个带他过来的人——在他没看见的情况下。
        “什么?”但哈利显然不知道,“喔,抱歉,我对霍格沃茨不太了解。”
        “没关系。”德拉科回答,“入学之后你会了解的。”他犹豫了一会,又说道:“霍格沃茨有四个分院,分别是:斯莱特林、格兰芬多、拉文克劳和赫奇帕奇。”
        “喔,”哈利恍然大悟,然后问道,“那你想去哪个分院……德拉科?”
        “当然是斯莱特林。马尔福家的人都是斯莱特林,我爸爸不会让我去别的学院的。也许拉文克劳还行,但是如果我分到格兰芬多或者是赫奇帕奇,他就会给我退学。”德拉科看着哈利,“但波特家的人都是格兰芬多,包括你的父母,哈利。”
         “我想,无论我进了哪个学院,弗农姨父都不会乐意的。”哈利有些沮丧,“可能我一回家他就不会再让我去上学了。”
        德拉科当然知道那个讨厌的哈利的姨父会做出什么,他本来就打算不再让哈利回去了——无论是用什么方法。“不,不会的。霍格沃茨不会放弃你的。”他实在不好透露他的计划,他只能这样说,“不用再说这个了。过一会儿也许你可以和我去看一看飞天扫帚,喔,那是巫师的交通工具。它们可以用来打魁地奇,那是一种运动,很有意思。”
        哈利似懂非懂地点点头,“也许吧,我也不知道。”他看向前面的窗户,海格正拿着两个大冰淇淋,咧嘴看着哈利。
        “喔,那是邓布利多的……”德拉科刚想说话,但又止住了,他现在知道是谁带哈利过来的了,“他住在霍格沃茨场地上的一间小木屋里。”
        “他是海格。”哈利开心地说,“他是猎场看守。是他带我过来的。”
        “嗯,我知道。很高兴你……”德拉科想找一个词,“有了朋友。那么,能和我交一个朋友吗?”
        “谢谢。”哈利笑了,“喔,当然了。”
        德拉科此时真的很快乐,因为他从十一岁生日开始,他就想着要和哈利成为朋友。现在,他们是了。
        “亲爱的,试好了。”摩金夫人说道。哈利从脚凳上跳了下来,他看着德拉科:“你还没好吗?你明明比我先来的。”
        “我想这件就可以了,不需要再试了。”他指着身上那件长袍,然后脱下来,递给女巫,并同时给她一小袋金加隆,“但我需要同尺码的新长袍,请送到马尔福庄园。”
        “没问题,亲爱的。”摩金夫人收下那个袋子。
        “那么,哈利,我想你现在可以陪我去飞天扫帚店看一看。”德拉科走到哈利的前方,说道。
        “我想先问一问海格。”哈利说,他走出长袍店,半巨人把一个冰淇淋递给哈利,然后他注意到了德拉科。
        德拉科只抬了抬头,冷淡地说:“你好。”然后挂上马尔福式标准微笑。海格却有些惊讶:“喔,喔,你是马尔福家的小子。”的确,淡金的发色和浅灰的瞳色,还有时刻不离的假笑,马尔福家的人。
        “海格,他是德拉科。”哈利介绍道,“他想和我去看一看飞天扫帚。”
        “喔,哈利,霍格沃茨里的学生不可以带自己的飞天扫帚。”海格看了一眼德拉科,“下来我们该去买羊皮纸和羽毛笔了。”
        “嗯……德拉科,你需要买羊皮纸和羽毛笔吗?”
        “当然,哈利。”德拉科淡淡地说,“我也是霍格沃茨的学生。”就算父母帮他买了,他也不差这些钱。他想。
        他们进入店铺,哈利发现了一瓶写字时会变色的墨水,他显得十分开心。“是红色的,德拉科,喔,但现在是蓝色的了。”哈利边用墨水写着,边说道。
        “一个简单的小魔咒。”德拉科瞥了一眼。
        哈利放下笔,想说些什么,这时海格已经把两份工具拿来了:“哈利,可以走了。”
        “喔,谢谢你,海格。”哈利接过,把其中一份递给德拉科。
         下来他们去了丽痕书店、药店等地方,几乎买全了东西。“只剩下你的魔杖了,哈利。”海格核对了一遍购物单,“哦,对了——”
         “生日礼物,哈利。”德拉科忽然说道,“今天是你的生日。”
         哈利愣了一下:“喔,是的,但不必了——德拉科,你怎么知道的?”他疑惑地看着德拉科。
         “猫头鹰,哈利。”德拉科没有回答哈利的问题,他只自己说着,“买一只蟾蜍或者老鼠实在太愚蠢了。你需要一只猫头鹰。”
         他向男孩伸出了手,笑容灿烂,那是一个真正的笑:“哈利,走吧。”
        哈利晃了神,似乎从未见过笑容一般。他怔怔地望着德拉科,浅金色的头发,灰色的眼睛,苍白的皮肤,此刻都有如太阳闪耀。
        哈利握住了那只手。
        从这一刻起,一切都偏离了原来的方向。

评论 ( 1 )
热度 ( 8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黑帽子蝙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