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帽子蝙蝠

愿朱红描字灯上,提一盏星尘照梦。

【德哈】聚宝盆(甜/HE)第十章

前文
10.treasure:飞行课
「我见证了你的惊人才华」
“亲爱的小龙:
          我收到你的来信了。对于我的老朋友西弗勒斯·斯内普教授,我想还是由我来告诉你。他当时在霍格沃茨就学,是一个斯莱特林的优秀学生。小时与莉莉·伊万斯是朋友,后来不知怎么忽然冷战,没有和好。而詹姆·波特学生时一直追求伊万斯,所以对西弗勒斯很不满,一直针对他,让他难堪。而当时他有一个组织,叫掠夺者,除了波特,还有你的堂舅,莱姆斯·卢平,小矮星彼得。你的堂舅一直与波特一起捉弄西弗勒斯。后来好像是波特救了西弗勒斯一命,但是两人关系更加冷了。西弗勒斯告诉我的,卢修斯告诉我的也就这么多了。
         祝你
                 好运
                                                                            爱你的
                                                                            纳西莎
          又及:卢修斯听说你的事情了。”
         德拉科放下信,前几天他寄给父母一封关于询问斯内普教授的事情的信,今天收到了回信。他终于知道了斯内普教授针对哈利的原因。这封信得给哈利看看。
        “哈利。”德拉科叫道。
        “嗯?”哈利正看着纳威拿着他奶奶寄给他的记忆球。
        “看一看这封信。”他把信递过去。
        哈利接过信,疑惑地看了眼信,念出头几个字:“亲爱的小龙?”
        德拉科觉得他脸在发烫,他不自然地说道:“难道还需要问是谁吗?”
        “喔,我知道了。”哈利像发现了什么有趣的事一样,笑了,然后看了下去。他从开始的笑意变成了疑惑,再变成了惊讶,“我的爸爸还有这样的事?但是,为什么斯内普教授会因为爸爸而针对我呢?”
        “我想,是你太像他了。”德拉科说道。
        “是嘛……”哈利若有所思地点点头,“今天有飞行课对吗?”
         “嗯。”德拉科微微点点头,“今天是第一节。”
        “喔,糟糕,我肯定会出洋相的,告示贴出来我就在想了。”他沮丧地说道,“而且明天就有魔药课了,上周我才好不容易躲过,这周我可不敢保证。说起来,最近你还在写那些知识点吗?”
         “当然。不然你以为我还有什么办法帮你。魔药课很重要。”他切下一块三明治,“不过那群鲁莽的狮子最近一直在讨论飞行和魁地奇,你想试一试吗?”
        “没错是没错,我一直很想学习。”哈利看向餐桌边的其他人,“你看,赫敏·格兰杰还在讲她看到的飞行指导,但只有纳威很专注地在听。他们都很紧张。还有西莫·斐尼甘,他似乎在小时候总是骑着飞天扫帚。罗恩也会讲他与飞天扫帚的事情。说实在的,只有你还专注于魔药。不过,在对角巷的时候,你跟我说,你想带我去飞天扫帚店看一看的。”
        “我说过,入学前我会预习的。飞天扫帚我也试过,而且,如果不是因为你,哈利,也许我也会像他们一样。”德拉科微笑着,“为什么我还在整理魔药的知识点,你不是很明白吗?”他用手托着下巴,歪头看着哈利。
        哈利的脸微微有些红,他说:“我也没让你整理啊。那不是我自己的事情嘛。”
        德拉科没有动,还是继续看着他。
         “好吧。”哈利扭头不看他,“谢谢你,德拉科。”

         下午三点半,格兰芬多的学生来到门前的场地上。不得不说,天气很好,不仅阳光明媚,而且有些许微风。平坦的草地上,青草微微泛起波浪。而那边就是禁林,那黑洞洞的树林在风中摇曳。斯莱特林的学生已经在场地上了。有二十把飞天扫帚躺在地上,这些扫帚被很多高年级的学生吐槽过,它们很旧很破,也不太好用。
        飞行课老师霍琦女士来了,她的头发很短,是灰色的,两只黄眼睛像老鹰一样。“好了,你们还等什么?”她厉声说道,“每人站到一把飞天扫帚旁边。快,快,抓紧时间!”
        高年级的学长说的是对的,它们的确不像是很新很好用的样子。
        “伸出右手,放在扫帚把上方,”霍琦女士在前面喊道,“然后说:‘起来!’”
        “起来!”所有人应声喊道。
         德拉科不费力地握住了扫帚,他看见哈利的扫帚也很听话地跳到他手里。这样的情况是很少的。而哈利可是第一次碰到这个。他觉得哈利也许会很擅长于飞行——他有一种天赋。
         他心里忽然冒出一个主意。很大胆,但是也让他很兴奋。
         霍琦女士继续她的授课,她向他们示范怎样骑上扫帚而不从头上滑下来。她在队伍里走来走去,给他们纠正手的握法。
        然后,她说:“好了,我一吹口哨,你们就两腿一蹬,离开地面,要用力蹬。把扫帚拿稳,上升几英尺,然后身体微微前倾,垂直落回地面。听我的口哨——三——二——”
        但她的口哨还没想起,有人已经飞了上去。是纳威,他太紧张了,他像曼妥思放入可乐时一样,似乎不是他在控制扫帚,而是扫帚在带他飞。他受到了惊吓,那张脸变得煞白,眼睛害怕地盯着离他越来越远的地面。霍琦女士一直在喊他回来。可是他什么也听不见。那扫帚几乎是垂直上升的,他紧紧攀住扫帚,大口喘气。可是当扫帚到了一定高度,他似乎无力了,然后松开了手,从扫帚的一边滑了下来——“砰!”
         纳威直面向了地面,躺在草丛中,疼地缩成一团。飞天扫帚还在升高,它飘向了禁林,不见了。
         霍琦女士脸色苍白地看着纳威。
         “手腕断了。”她小声说,“好了,孩子——没事,你起来吧。”
         她转身望着其他人。
         “我送这孩子去医院,你们谁也不许动!把飞天扫帚放回原处,不然的话,不等你们来得及说一声‘魁地奇’,就被赶出霍格沃茨大门了。走吧,亲爱的。”她用胳膊搂着纳威,带着他离开了。纳威脸上还挂着泪痕。
        学生们把扫帚放了回去,开始聊天。
        “我不知道,飞天扫帚这么危险。”哈利望着离去的纳威,说道。
        “掌控好就不会。”德拉科否定,“如果你害怕,那么它就会不听话。”
        “但我还是很想试一试。飞行的感觉一定很好。”哈利看着天空,露出渴望的神情。
        “是吗?”德拉科笑了,“哈利,明天下午两点,跟我到魁地奇球场。”
         “干什么?”
        “最好先借两把飞天扫帚。”他没有回答,“懂了吗?”
        哈利点了点头,他猜到德拉科要干什么了。

        周五下午两点,哈利跟着德拉科来到魁地奇球场,没有人在那里。几百把椅子排放在看台上,球场两端各有三根金质的杆子,顶上带着圆环,每根都有五十英尺高。它们在阳光照耀下闪闪发光。他们借好了扫帚。哈利兴奋地看着德拉科。
        “这其实没有多难。照着霍琦女士说的话做就可以了。”德拉科轻轻蹬了一下地,扫帚平稳地上升着。他控制扫帚停在半空中,“试一试。”
        哈利照着他的动作,扫帚听话地起飞,并且也稳稳地停在空中。
        “很好。”德拉科注视着这一切,满意地笑了,“可以更快一点。如果你想加入魁地奇队,那么速度很重要。”他抓紧扫帚,开始向前加速飞行。
         哈利跟着他,也加快了速度,他们保持着同一水平。“喔,这感觉很不错。”他说。
         “那当然。”德拉科眯着眼睛,看着前方,“二年级就可以加入魁地奇队了。”
         哈利感觉风不停地在耳边吹,而速度让他无暇顾及他的头发是否整齐,这一切充满了快感。他不禁加快了速度。“说起来我根本不了解关于魁地奇的事情。”他说道。
         “会有人教你的。”德拉科也加快速度,并且绕到边缘,冲进了看台下面支架错综的地方,“也许飞完了我可以给你讲一讲。”
        哈利跟着他飞到下面,躲避着那些支架。“可以吗?”他看向德拉科,德拉科点点头,“那真是太好了。”他又从下面飞了上去,笔直地冲了上去,然后停了下来。
        德拉科也从下面出来,但他又加快速度,滑过魁地奇球场大半圈。他觉得很快意,但是这速度好像太快了,他觉得他的扫帚在微微颤抖。他皱了皱眉,打算飞到哈利那里。
        但扫帚像生气了一般,开始不听控制,它忽上忽下地乱飞,极力想把德拉科甩下来。德拉科紧紧抓住扫帚,努力不让自己掉下去。
         哈利发现了异常,他操纵扫帚向德拉科飞去,随着扫帚的飞行越来越错乱,哈利的眉头紧锁起来。
         德拉科觉得他的额头在冒汗,他越来越抓不住扫帚的柄了。然后,在它一瞬间向上冲,非常笔直地,他脱力了。那一刹那,他觉得一种难言的恐惧扼住了他的喉咙,他瞪大了眼看着扫帚,一切声音都从他的脑中消失。
        一双手接住了他。
        他落入一个怀抱。那个人的身板很小,比他还瘦,可是却很温暖。而且拯救了他的心跳。他听到,感受到他的呼吸,很急促,但是在接住他的那一刹那,松了一口气。
        哈利把德拉科接住,然后紧紧抓住扫帚柄,抱着德拉科向下飞。终于碰到地面了,他放下德拉科,自己也坐在地上。
         “你的扫帚……坏了?”哈利喘着气,问道。
         “没错。看样子霍格沃茨的扫帚已经可以放在博物馆展览了。”德拉科擦了擦额头上的汗,“不过,不得不说,你的天赋很不错。”
         控制扫帚的能力,紧急反应的能力,还有能在扫帚上稳稳接住他——很有勇气。
         “谢了。不过那也是因为你速度太快。”哈利看着他,“你明明知道它们很旧。为什么还要这么做?”
         德拉科没有说话。只是想了想刚刚的事情,然后缓缓说道:“哈利,你该多吃一点。”
         哈利不可思议地看着他:“喔,德拉科!”
         “如果你还这么瘦,我可不敢保证下次你还能不能接住我。”他打量着哈利。
         “不要告诉我你还打算有下次,德拉科。你知道这有多可怕吗?”哈利气呼呼地说道。
         德拉科正打算说话,有人过来了。
         来人是一个穿着魁地奇球衣的高大男生。他微笑着说道:“抱歉,打扰你们的谈话了。但是——”他的语气变得兴奋,“我是伍德,我看见你们刚刚的事情了,我想问一下,你们都是第一次飞行吗?”
        “你好。”哈利站起来,“我是哈利,我是第一次飞行。但德拉科不是。很抱歉,一年级学生不可以用魁地奇球场吗?”
         “不,哈利。”德拉科也站了起来,“不是因为这个,我猜,你是格兰芬多的魁地奇队长。你也看见哈利的天赋了,所以,你想做什么?”
         “很聪明。”伍德赞许地看了眼德拉科,“哈利,你的天赋很惊人,我从没见过第一次飞行能像你飞得那样好。我敢说,只要好好练习,哪怕是查理也不会有你厉害。我今天本是想带队员来训练的,但是,我想我们格兰芬多要有一个很好的球员了。我想想,你当找球手,怎么样?”
        哈利被伍德这一番话弄晕了。德拉科则微笑着说道:“据我了解,一年级新生是不可以加入魁地奇队的。”
         “我知道。”伍德兴奋地抓了抓头,“我这就去找麦格教授!”说完,他一下子跑远了。
         “怎么样,哈利,如果他可以获得批准,你会去吗?”德拉科仍微笑着,“机会可不多得。”
         “唔……”哈利思索着,“也许吧。但找球手是做什么的?”
         “在魁地奇比赛中,有三种球。鬼飞球,用于得分,投进一个得十分,这是追球手的事情,而防守交给守门员。游走球,专门攻击离它近的球员,对付它们是击球手的任务。还有金色飞贼,很小,会飞,飞得很快。抓住它比赛就结束,一个得一百五十分,这就是找球手的事情。在整个比赛中,找球手只用专注,快速地寻找金色飞贼。”德拉科讲解道,“他们很重要。”
        “我想,我愿意试一试。”哈利听完了,说道。
        “好诶!”两个声音忽然叫起来。哈利转头一看,两个红色头发的男生,他们几乎长得一模一样。是弗雷德和乔治。
        “波特要加入我们了。”弗雷德说道。
        “我们要有个波特了。”乔治说道。
        “但你们怎么知道麦格教授会同意呢?”哈利担忧地问道。
        “如果教授不同意——”
        “如果伍德不成功——”
        “奖杯又要飞走了。”
        “伍德又要大吼了。”
        “奖杯走,”
        “伍德吼,”
        “最后你就加入了!”弗雷德和乔治笑嘻嘻地一起说道。
         “韦斯莱家的双胞胎。”德拉科看着他们表演,说道。
         “咦,乔治。”弗雷德惊讶地看着德拉科。
         “咦,弗雷德。”乔治惊讶地看着德拉科。
         “我刚刚好像听见谁在说话——”
         “这慢吞吞的调子是谁在唱——”
         “看呀,乔治,”
         “看呀,弗雷德,”
         “这是马尔福家的小天龙!”他们齐声喊道。
          德拉科看起来要发怒了。他黑着脸盯着弗雷德和乔治。但后面传来了一个声音。
         “哈利,麦格教授批准了!”伍德愉悦地说道,“她说只要等邓布利多校长同意,就可以了!”
        然后他看见笑嘻嘻的韦斯莱双胞胎,黑着脸的德拉科,还有无奈的哈利。
         “怎么了?”他迷茫地问。
         气氛好像不太对。

评论 ( 4 )
热度 ( 54 )

© 黑帽子蝙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