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帽子蝙蝠

愿朱红描字灯上,提一盏星尘照梦。

【德哈】聚宝盆(甜/HE)第八章

前文
8.treasure:父母书
「也许改变永远不是免费的」
         啊……今天是周五吧。
         刚刚从梦中醒来,德拉科想了想今天的日期。自从霍格沃茨入学后,他梦到的画面中,自己的身影几乎无处不在。以哈利的视角看自己很有趣,这能帮助他纠正自己的行为。
        也许是因为格兰芬多的学生都喜欢多睡一会儿,所以每次醒来,德拉科都发现其他人还在睡觉。他习惯了。早间的阳光永远只属于他一个人。
         他坐起来,穿衣,下床,然后检查了一遍自己的服饰是否整齐,确认没有任何可以指摘的地方后,他对自己施了一个清理咒。
        德拉科看了一眼钟。是时候了,他们再不起床就来不及上课了。他走到哈利床边,俯下身,靠近哈利的耳边,想了想今天怎么叫他起床。“有了。”他微微一笑,“哈利,你的火柴被你变没了。”他的语气很轻柔,但不可抑制得兴奋。
         “是吗?”躺在床上的男孩睁开他的绿眼睛,然后朝他笑了,“明天你该说我的坩埚炸了吗?”
         “小心一点,今天有两节魔药课。如果你预言成真,不要怪我。”德拉科离开哈利的床边,“还有,如果你早醒了,那么你应该起来,而不是躺在床上等我叫你。”
         哈利坐了起来,开始穿衣服:“听说魔药课的教授很偏心,德拉科,这是真的吗?”
         “哈利,虽然我不得不说这是真的,但是,一切都不会永远平等。”身为魔药大师的朋友的儿子,德拉科绝不让任何人抹黑他。
         “嗯……”这个问题显然不是一个简单的问题,哈利陷入了思考。
         “我想你还是把脑子用在魔药课上吧,哈利,不要纠结现在想不通的东西。”德拉科背上包,“还有,如果你再让韦斯莱睡下去,格兰芬多就别想要学院杯了。”
         “好吧。”哈利穿好衣服,到罗恩床边,“罗恩,醒一醒……”罗恩毫无反应,“喔,为什么你不顺便叫一下他?”
        “拜托,我亲爱的哈利。”德拉科愉快地笑道,“你要知道,我可从来没有叫人起床过,除了你以外。如果你想尝试让我叫韦斯莱起床,那么劝你趁早放弃。”
        哈利只好转头,他沉思了一会儿,趴在他耳边叫道:“罗恩,你的鸡腿都被吃光了。”
        床上的红发男孩瞬间睁开眼,然后看见哈利站在床边:“喔……今天应该不会迟到吧?”
        “如果你快一点就不会。”哈利说道,“今天有两节魔药课。”
        “真不公平,每次你们都醒得这么早。”他坐起来,揉了揉蓬松的红发,“而我永远需要睡眠。”
        他们穿戴好之后,来到餐厅。一大群猫头鹰从窗户飞进来。邮件来了。
        一只猫头鹰停在德拉科身边。它丢下两封信,咕咕叫了两声。德拉科喂给它一点南瓜汁,它才拍拍翅膀飞走了。
        他不用想,也知道,一封是纳西莎的,一封是卢修斯的。第一个星期快过去了,父亲也应该得到消息了——尽管他快习惯了呆在格兰芬多,但他可没忘记父亲在他入学前说的话:“德拉科,如果你没有进斯莱特林,那么你就不用回来了。”
        他犹豫了一会儿,决定先拆纳西莎的信。他不得不承认,母亲的信果然十分温柔。
“亲爱的小龙:
        你进入格兰芬多的事情让我十分惊讶,在家时你永远是个令我骄傲的孩子。我一直相信继承人课程会让你成为一个斯莱特林。就算以我的老朋友斯内普教授的眼光,你也是一个十分优秀的斯莱特林。
         但我想分院帽的眼光不会有问题。可能我的小龙在灵魂里也是一个勇敢善良的人吧。无论如何,我都会支持你,陪伴你,相信你。无论在哪个学院,我的小龙都会十分优秀的。所以,要在格兰芬多里努力成为更好的人,为马尔福家的荣耀而奋斗。
         祝你
                 快乐
                                                                             爱你的
                                                                             纳西莎
         又及:这个圣诞节,你最好不要回家,虽然很舍不得,但是为了你的身心健康,还是在霍格沃茨过节吧,我会想你的。”
         微笑着放下母亲的信,德拉科深吸一口气,打开了父亲的信,尽管没有署名,可是这熟悉的花体字却欺骗不了德拉科的眼睛。
         那上面只有几句话:
         “虽然你的母亲阻止我把你的名字从家族族谱中除去,但是与你最好不要犯什么事。斯内普会告诉我一切。如果你圣诞节回来,我会申请带你去阿兹卡班见一见你的堂舅小天狼星·布莱克,与他交流一下在格兰芬多的感受。”
         德拉科觉得他最好谨遵母亲的建议。
         “德拉科,你收到了什么?我竟然收到了海格的信。”哈利凑过来,给他看海德薇带过来的一张纸。那上面的字迹很潦草,说他邀请哈利下午去他的小屋。
        “我父亲和母亲的家书。”德拉科回答,“不愧是猎场看守,他的字迹看起来像是请了禁林里的动物帮忙写的。”
         “是吗?他们写了什么?”哈利选择性无视德拉科的日常嘲讽。
         “我妈妈非常温柔地告诉我她不在乎我在哪个学院,还告诉我圣诞节最好不要回去。”德拉科扬起微笑,“我爸爸则告诉我他会得到我的一切动向,而且很宽容地给了我圣诞节去阿兹卡班游玩的机会。”
        “哈哈哈哈哈哈——”一旁的罗恩大笑起来,“没想到你还有今天,马尔福。”
        “闭上你的嘴,韦斯莱。”
        “嗯……阿兹卡班是什么?”哈利打断他们的谈话,“为什么要去那里?”
        罗恩瞪大了眼睛看着哈利:“喔,抱歉,我忘了你知道得不太多——”
        “我真为你的反应感到吃惊,韦斯莱。”德拉科把信收起来,“阿兹卡班是关押犯下大罪的囚犯的监狱,由摄魂怪看守。而我有一个堂舅被关在那里。他当年就在格兰芬多。摄魂怪我不太了解,只知道它们很可怕。”
        “这样啊,他叫什么名字?”哈利好奇地问。
        “哈利,要上课了。”罗恩插嘴道,“快走吧。”
        “小天狼星·布莱克。”德拉科起身,吐出一个名字,“布莱克家族最后的传人。”
        “喔,天哪,什么又是布莱克家族!”哈利抓了抓他的头发,“走吧。”
        他们离开餐厅,走向地窖。

评论
热度 ( 69 )

© 黑帽子蝙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