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帽子蝙蝠

愿朱红描字灯上,提一盏星尘照梦。

【Drarry】平行世界实验四部曲第一部——完美协奏曲(又名:聚宝盆)第十四章

前文
14.treasure:古魔镜
「它展示他们最渴望的东西,也见证他们得到」
         哈利一直在躲着德拉科,德拉科也不想面对哈利。每天他们都会不可避免地碰见——你不可能完全躲开一个和你同在一个学院,并且睡在一个寝室的人。可是他们都会不约而同地低下头,或者与旁人讲话,似乎连一个眼神的交汇都是可怕且让人忧伤的。那时就算他们表现得多么不甚在乎,可是他们不仅知道自己,还知道对方有多么痛苦。
         又一次相遇时,他们假装没看见对方,就这样走过去。在身体触碰的一刹那,他们都感到了对方的僵硬。德拉科微不可见地皱了下眉,而哈利紧紧地握住拳头。罗恩无奈地说:“老兄,你和马尔福碰到的时候,周围的空气都冷了。这几天你整天阴沉沉的,都快变成斯内普了。”
        “是啊,哈利。”赫敏担忧地说,“你不肯告诉我们你们冷战的原因,可是自己又变成这样。”
         哈利一句话都没有说,他只是沉默。
         他们怀揣着各自的心事,临近圣诞时,也没有再说过一句话。
        但这对他们来讲都是难以忍受的。无论如何,德拉科和哈利都是彼此最亲密的朋友。可是,那件事后,一切都趋于沉默和压抑。
        他们都在留校名单上签了名,因为查理,罗恩和双胞胎也留了下来。哈利不想回女贞路,而德拉科因为一些原因——卢修斯给他来信了,告诉他圣诞节不要回来。
        德拉科的留下——或许对双方都如此,让他们都觉得圣诞节不会很好。他们得一同庆祝,可是他们在各自的忧愁和害怕中,无法挣脱。每个夜晚都可能成为无眠之夜,在漫漫黑夜中,他们审问自己,抓紧了心脏前的衬衣。
         哈利最近一直和罗恩赫敏在查关于尼可·勒梅的事情——为了阻止,也为了让忙碌充塞大脑,但是他们怎么也找不到。而德拉科,他总是挑他们不在图书馆的时候寻找关于他的事迹。他唯一可以确定的是,那个人一定和邓布利多有联系,或许合作过,或许是朋友。那么,从邓布利多的方面入手会更容易。但是,虽然目标明确,但是赫敏实在很勤奋,每个课间都不放过,他很难找到时机去图书馆。所以,他现在也只翻了几本关于邓布利多的书,那些书厚得出奇。他一直在想哪里有关于邓布利多的生平最直接的介绍。可是想着想着,他便想不下去了,不沉浸在书本中,他就会想起魁地奇后的争吵。
         从他的梦中,他知道,他们三个也没什么进展——当然了,如果去翻《二十世纪的伟大巫师》,他们当然只是浪费时间。邓布利多都一百多岁了。
        而他的梦中,自己的身影少了很多。
        放假了。赫敏离开了霍格沃茨,哈利和罗恩玩得很开心,巫师棋棒极了,在下它的时候哈利什么都不会乱想。所以图书馆空了很多。德拉科终于有时间好好看一看关于尼可·勒梅的事情。但是有关邓布利多的书实在太多了,所以他还是一直毫无进展。
         因为太忙了,德拉科甚至忘记了圣诞节的到来,早上他醒来时,看见那一堆包裹十分惊讶。喔——圣诞节。梅林啊,他竟然忘了圣诞节!
        哈利还在睡觉。德拉科不想面对他,可是他知道他从未收到过什么好的圣诞礼物。这个礼物在一个月前德拉科就准备好了,但是他忘了给他。
        好吧。他想。德拉科轻手轻脚地取出他早已准备好的一份礼物,塞在哈利床脚边一小堆包裹的最底下。说实在的,那堆包裹比起德拉科的,简直可以忽略不计。
        然后,他选择回去拆他自己的包裹。嗯,妈妈的书,爸爸的书,还有他各个亲戚的……书,难道他们不会寄点别的过来吗?德拉科看了看卢修斯给他的书——《阿兹卡班入狱罪犯记录及其罪过》和《阿兹卡班的建立及历史》。好吧,他知道是谁让所有人都寄给他一大堆书了。
        不过,他的一个在法国布斯巴顿的表姐给他寄过来了一件隐形衣,还附上一张纸条:“德拉科,这是一件只可以隐形的衣服,说实在的,我本想着要一件像波特家那样特别的隐形衣,但是那是独一无二的。卢修斯叔叔要我爸爸妈妈都给你寄书,说越厚越好,但我想我没必要这样。这是我在学校里的同学送给我的。”
        他真的用得到吗?
        还是把它寄回家吧,学校里应该不用。
        然后是一个礼盒,上面挂着一个标签,没有说明是谁送的,但是写着“给小龙”。德拉科拆开来,他惊讶地发现那是一个玻璃盒,里面装着一条蛇。喔,他还是把它藏在床底下吧,只要给它吃的就可以了是吧?
        这真的不太好寄回去,放暑假时带回去吧。
        最后还有一个纸包。看形状估计又是一本书,但他想不起来这应该是谁送的。他把它拆开来,里面是一个很古朴的盒子,盒面上写着“英国魔法界秘辛”。他好奇地打开,盒子里有些纸片小人。当他看过去时,它们站了起来。它们各穿着不同的衣服,里面传出一个声音,随着声音,他们开始动作。
         “很久以前,世界上还没有魔法,但世界上并非没有人拥有魔法天赋。一个名为梅林的少年,发现了他的一点与别人不一样的地方……”
        这个盒子里有关于大魔法师梅林的事迹?德拉科思索着。然后他听见哈利的声音:“早安,德拉科……”显然是刚刚醒来还有些迷糊的声音。但是当他们都意识到了这句话,气氛变得十分尴尬。哈利僵硬地躺在床上,无意识间抿了抿唇。德拉科收起一大堆礼物,一言未发,匆匆跑向图书馆。
       他走得太急了,甚至没听见哈利那声“等一等!”。而哈利则在琢磨着这么多天来他第一次对德拉科的言语,到底……哪里出错了?
        德拉科一直跑到图书馆门口才停下。借了几本书后,他回到了寝室,没有人。他翻着书,但是心中乱极了。他为什么要跑?他到底害怕什么?他把书合上,算了,既然圣诞了,那么就放松一下。他拿出早上的盒子,把它打开。
         “梅林发现他有些奇怪的能力,这种能力有时使他烦恼,但是这不影响梅林享受这能力带来的便利。他越用越娴熟,很快,他的能力就十分顺手了。
         “有一天,他遇见了一个少年。那个少年名叫阿托利斯。他是个很有力量,而且很有野心的少年。他是当今尤瑟王的儿子。梅林第一次见到他,就对他说:‘你会成为大不列颠的王。’而少年十分爽朗地笑了:‘那你会是我最亲密的……魔法师。’……”
         这真是有趣的故事,德拉科兴致很浓地盯着小人表演,听着梅林的故事。只是不知道为什么被称为秘辛。
         他回去时,罗恩和哈利已经睡下了。他也上了床,虽然晚饭只吃了点布丁,但是他不关心肚子空空的感觉,而是回味着梅林的故事。
         然后,他听到一点声音,似乎有人下床了。他睁开眼看了看——是哈利。哈利下了床,抽出一件银色的衣服。他把自己裹了起来,然后,德拉科惊讶地发现他消失了。
         隐形衣。德拉科皱了皱眉,他觉得哈利离开了房间。他也下了床,穿了几件衣服,他看不到哈利,可是如果哈利戴上了他送的礼物,那么他就可以找到他。那是一条绿宝石项链。那个东西有一些保护作用,还有感应魔法。德拉科感觉到哈利在禁书区。他赶忙想过去。然后他又感觉到他离开了那里,他走到一条走廊。德拉科尽快跑了过去。他知道费尔奇和斯内普教授在寻找哈利,他看见了他们。他偷偷躲在一处,直到他们离开,他走进那条走廊。然后走进哈利在的房间。那是一间废弃的教室。正对着门,有一面气派的镜子。他知道哈利在哪里,他刻意绕开他,凑近了去看那面镜子。顶部刻着一行字:厄里斯 斯特拉 厄赫鲁 阿伊特乌比 卡弗鲁 阿伊特昂 沃赫斯。
         厄里斯魔镜!德拉科皱着眉头看着它,这是一样会使人沉迷于此的东西。它会照出内心里最渴望的东西。
         德拉科看见了他的父母正向他微笑,看起来很自豪的样子……然后这里显现出另一个人的样子,乱糟糟的黑发,绿色的眼睛,他也微笑着……哈利。德拉科心里升起一种压抑,这么多天……他觉得难受极了,他不知道,一切怎么会变成这样?为什么?为什么?
         他觉得他快疯了。只有不断去找尼可·勒梅的信息,才能不让他觉得忧伤。见面了一句话也不说,连眼神都不敢直视。他只能在厄里斯魔镜里和哈利愉快相处了吗?
         他还记得他入学前的期待,他记得他对自己的承诺。
         不,不行。
         “哈利。”
         空气似乎动了一下。
         “厄里斯魔镜里,我看见你了。”
         “……厄里斯魔镜是显现人心里最深的渴望的魔镜……”
         “我知道你在。”
         黑暗中忽然闪现出一个男孩的样子,他扯出一个笑容,说:“怎么样……我看起来是不是很糟?”
         德拉科摇了摇头:“虽然品味还是很糟糕,但是至少不是板着脸。”
         哈利的笑容变得灿烂:“你猜我看见什么了?”
         “大概……斯内普教授的坩埚炸了?”德拉科想了想魔药课哈利对斯内普教授的坩埚的目光。
         “嘿!”哈利打了他一拳,“我看见我的家人们,还有你——一如既往的欠揍脸。”
         德拉科被他打得有点疼,吃痛地叫了声,又回击了一下:“你下手不能轻点!”
         “感觉怎么样啊,德拉科?”哈利没有理他,而是问道,“你有想我吗?”
         “没有。”德拉科回答。
         “德拉科,你可是格兰芬多。”哈利看见他挑起眉毛,眼神移向别处,嘲笑他,“你太别扭了。”
        “好吧。如果你认为我们和好了,”德拉科说道,戏谑地看着哈利,“不如来个拥抱?”
         但哈利笑了,他张开双臂,搂住德拉科的肩膀,并说:“友谊万岁,德拉科~”
         厄里斯魔镜再没能得到他们的目光,德拉科沉默着回抱了他。一切,都融化在温暖中。
         古老的魔镜,见证着这一切。

         “哈利,你太不够意思了。”罗恩听了哈利的讲述,生气地说,“你该把我叫醒的。”
         “得了吧,韦斯莱,我敢保证,你一定会被这镜子迷得移不开眼。”德拉科不屑地说。
         “哈利,我还是比较怀念你和他冷战的时候,那时可比现在清净多了。”罗恩恼火地瞪着他。
         “罗恩,德拉科是对的,那个镜子里只会照出内心最深的渴望,但不是真的。”哈利摇了摇头,“我真的不怀念那段时光。说起来,德拉科,今年我收到了点礼物。”
         “我知道,”德拉科看着哈利的脖子,“你把它戴上了,然后我才能找到你。”
         “喔!”哈利显得有些吃惊,“天哪,这样我去哪里都瞒不住你,德拉科,你送的是什么礼物?!”
         “它是可以让我感觉到你的位置的项链。怎么,你还收到了别的什么?”
         “是啊,隐形衣,据说是我爸爸的东西。海格送了个笛子,德思礼家送了五十便士,韦斯莱夫人送了毛衣和软糖。赫敏给了我一大盒巧克力蛙。”哈利拿出一个巧克力蛙,“给,必须拿走。”
          德拉科接过,撕开包装,里面掉出一张卡片,是莫佳娜的一张卡片。他看了看反面的简介,然后忽然想起这或许就是最简洁的生平,他不禁笑了起来——邓布利多的巧克力蛙卡片!
        “哈利,你还有巧克力蛙吗?”
        “嗯。”哈利拿出一个来,“这是最后一个了。”
        德拉科快速地拆开,他祈祷这最后一个会是邓布利多的画片。里面掉出来了一张卡片,哈利拿起:“邓布利多的。”他看着画片,然后倒抽了一口气:“尼可·勒梅!”
        “炼金术。”德拉科念出上面的词,“我想我可以问一问我爸爸。”
        “寄信给赫敏怎么样?”罗恩提议,“她应该读过这类书——她几乎什么都读。”
        “不管怎么样。”哈利微笑着,“至少我们有了线索。这肯定会快很多。”
        “你有想过,为什么要做这些吗?”德拉科想了想他这么多天的寻找,问道。
        “一切都很巧不是吗?”哈利看着德拉科和罗恩,“我想,因为我是大难不死的男孩?”
        “喔——伟大的打败黑魔王的男孩。”德拉科戏谑地笑道,“一定要履行他的神圣使命。怪不得分院帽把你分在格兰芬多,你从来不想一想后果。”
         “我反正不知道。”罗恩嘟嚷着,“但既然知道了,去做一做怎么了。又不危险。”
         “不一定——”哈利回想着昨天的事,“我昨天去看那个魔镜时,感觉眼睛都移不开来,要不是德拉科进来,我有可能看一个晚上。”
         “为什么不让我去看看?”罗恩趴在桌上,“这种事情一辈子都不可能再有。”

         他们最后还是一起去找厄里斯魔镜。如果你想问马尔福和韦斯莱如何相处,请听一听救世主的答案:“拜托,罗恩,我当时很慌,记不得在哪里了,德拉科比我更熟悉。”
         为了防止救世主走丢,德拉科还是去了。虽然他本人根本不同意。他们打开门,那个华丽的大镜子还在。罗恩迟疑地站在镜子前,然后逐渐张大了嘴巴。
         “喔,韦斯莱,你看起来傻极了。”德拉科斜了眼罗恩,然后歪着嘴角嘲笑道。
         罗恩艰难地把目光移开镜子,他兴奋地对他们说:“我——我是男学生会主席——还是魁地奇球队长呢!”
         “这么说,这就是你最想要的?”哈利说,“我看见的是我的家人们——昨天还有德拉科。”
         “是啊——和好后,我也看不见你了。”德拉科点点头,“不过,韦斯莱,你的愿望真是——”
         “那又怎样!我敢说你也差不多!”罗恩气恼地盯着德拉科,这讨厌的虚荣的马尔福肯定也想要这些。
         “孩子们。”一个温和的声音响起,他们回头一看,长着白色长胡子的邓布利多正对他们微笑,“小声一点。”
         他们全噤了声,微微惊讶。
         “我想,你们已经发现了厄里斯魔镜的乐趣,就像之前千百个人那样。”邓布利多依然微笑着,“但我很高兴,你们没有沉浸于此。”
         “邓布利多教授,我可以得到一块魔镜吗?”德拉科看着魔镜,问道。
         “为什么,小马尔福先生?”
         “我觉得我不会沉浸其中,但很多时候,我不知道我想要什么。”
         “这需要你自己去探索,只有你自己才能决定你想要什么。是什么让你如此疑惑?”邓布利多温和地问道。
        “这是一个涉及隐私的问题,教授。”
        “无论如何,沉湎于虚幻的梦想,而忘记现实的生活,这是毫无益处的,千万记住。”邓布利多微笑着,“过两天,它将到另一个地方,所以,抱歉,恐怕我无法回应你的恳求。”
         “为什么,教授?”哈利问他。
         “它有自己的使命。”邓布利多教授回答,“好了,为什么不穿上那件奇妙无比的隐形衣回去睡觉呢?”
         他们匆匆赶回宿舍,邓布利多目送他们,眉头皱了起来:“小马尔福先生,有什么秘密啊……”

评论 ( 1 )
热度 ( 46 )

© 黑帽子蝙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