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轮虫

愿朱红描字灯上,提一盏星尘照梦。

【Drarry】聚宝盆(甜/HE)第十五章


15.treasure:山毛榉

「它摇曳的树叶下面装着惊人的秘密」

“亲爱的小龙:

          很高兴收到你的来信,尼可·勒梅是在炼金术方面很有成就,他是人们所知的魔法石的唯一制造者,说起来,他今年大概六百五十多,住在德文郡。

        你最近有什么事吗?为什么想要知道关于魔法石的事?

                                                                 爱你的

                                                                 纳西莎”

         “哈利,我妈妈来信了。”德拉科把信递给哈利,“尼可·勒梅制造了魔法石。”

         “这么说,”哈利看了看这封简短的信,“奇洛,也有可能是斯内普,想要拿的就是魔法石。”

         “什么石?”罗恩看他们你来我往,表示完全听不懂。

         “魔法石,罗恩。”哈利解释道,“德拉科总是让我看书,有些书讲到过,那是一种可以点石成金的石头,还可以炼制长生不老药。”

         “怪不得他想要。”罗恩点点头,“不对啊,马尔福平时让你看什么书?他不是只帮你学魔药吗?”

         “就是像校史、魔法史、人物传记这些。”哈利数了数,“说实在的,我也不想看,不过这样看来还有点用?”

         德拉科斜了他一眼:“当然,除非你想变成韦斯莱。”

         不用说,一场战争又将开始了。

         “德拉科,你还醒着吗?”晚上,哈利躺在床上,想了想这几天的事情,他十分高兴能和德拉科重归于好,但是,他们显然还需要谈一谈。

         “嗯。”德拉科也没有睡着。他知道哈利会想和他谈谈。

         “昨天没有能找你谈一谈,德拉科,你能告诉我,我还有办法让你和罗恩、赫敏还有许多麻瓜家庭的学生和睦相处吗?”

         “如果你想要,不妨试一试。虽然我不认为你可以做到。”德拉科轻哼了一下,“我从小接受的东西可没那么容易改变。”

         哈利认真地想了想:“我不太了解,但是我想你肯定会比德思礼一家容易改变些。”

         “但他们这么多年来始终如一、坚持不懈地讨厌你。你怎么敢保证我不会?”德拉科挑了挑眉。

         “可你和罗恩——现在还有赫敏——一起在餐桌上吃了几个月的饭,也没出什么事啊。”哈利皱了皱眉,“等等,你怎么知道——”

         “如果你还能看见东西,就不会这么觉得。”德拉科显然对这个理由十分不满意,他打断了哈利的话,“我每次都隔着你,还有例行公事的争吵,这就是你心目中的和睦相处?”德拉科看了眼哈利,“不过,你是个特例。”

         “什么?”

         “你是个混血。虽然身为大难不死的男孩。”

         “然后?”

         “没有看出来吗?”德拉科微笑起来,眼中泛滥着光彩,“我对你是特别的,哈利。”

         哈利觉得,当时的月光都没有德拉科眼中的光柔和。

         一切都要慢慢来。但他哈利·波特有这个决心和毅力。

        圣诞节假期的最后一天,赫敏回来了。她非常高兴他们已经找到了尼可·勒梅的信息,并且提出了一个想法:“如果我们能知道四楼的那个三头怪物是什么就好了——当然,如果可以,我还想了解它有什么弱点。”

         罗恩表示惊异:“赫敏,你不会是想去拿魔法石吧?我是说,这很危险啊,而且违反校规。”

         “如果,我是说如果,有人想要拿走邓布利多保护的东西,还是一样可以制作长生不老药的东西,你觉得会是谁?”赫敏眼里闪着兴奋的光,为这不可思议的推理感到恐惧又期待,“他甚至不惜为此放出巨怪——霍格沃茨还不至于随便让巨怪跑出来——只是为了拿到魔法石,想一想,还有谁敢这样对抗邓布利多?魔法石本应在尼可·勒梅那里,但是邓布利多为什么要把它取过来?有一个迫切想要得到它的人,那个人必然很强,强到需要邓布利多特意提防他。”

        “当然——不会有别的答案——”她持续着那种急切的语气,并且越来越兴奋,她拼命压制声音,但仍然控制不住地叫起来,“那就是伏地魔!”

        罗恩颤抖了一下。

        德拉科挑了挑眉:“格兰杰,你的推理很精彩,但是需要更多证据,你怎么敢保证奇洛不是仅仅为了他自己?”

         而哈利只是赞叹道:“不可思议,赫敏!你看来真的在假期里想了很多!”

         “谢谢。你知道,麻瓜有些推理书,我很喜欢。”赫敏有些羞涩地笑了笑,“相信我,不会有多久,真相就会出现,因为他等不及,或者说,伏地魔等不及。”

        魁地奇比赛来了,斯内普教授当裁判。这很让哈利担心,他害怕他再也回不来了——上次比赛让他心有余悸。

        但他的担心是多余的,他在不到五分钟里抓到了飞贼,结束了比赛。当他举起手臂时,他看见德拉科的目光,即使隔得很远,他依然感觉到了笑意。这让他在比赛的胜利上又多了份快乐。

        他几乎是迫切地去找到德拉科,不管格兰芬多蜂拥而至的人流。他喊道:“嘿!”

         “怎么了?”德拉科微笑着,“有什么感想想要和我分享?”

         “我成功了!德拉科!”他咧开笑容。

         “拜托,我又不是看不见。”德拉科看着他,“你是不是该把衣服换一下?”

         “嗯。”哈利点点头,“然后回去,庆祝一下胜利?”

         “听起来你想把光轮带回去亲吻一番。”

         “喔,当然不。”哈利笑起来,“说实在的,没必要那么快。格兰芬多们看起来都想把我架起来抛到空中。”

         “你喜欢这样?”

         哈利再次大笑:“喔,感觉很欢快不是吗?不要总是皱着眉头,德拉科,这样就不好看了。”他抬起手抓住德拉科的胳膊,把他拉进更衣室,“感受一下格兰芬多的热情。”

         德拉科全程皱眉看着格兰芬多们把哈利架在他们肩膀上,而罗恩和赫敏在远处跳上跳下。

         可怕的兴奋,可怕的热情。

         但那个男孩笑得很开心,好像他从未这么快乐过,他碧绿的眼里全是喜悦,而他那头乱发此时更加凌乱,德拉科清楚地记得那头头发在他脖颈上的触感。当然,不止这些,还有些别的,不过,那一切都只需要白月光记着,而他……

        需要创造。

         一个小时后,哈利走向他:“去放扫帚吧。”

         “魁地奇英雄感受完格兰芬多的热情了?”他挑眉,抱着胳膊看着他。

         哈利无奈地笑了笑,拉起他的胳膊:“喔,走吧,德拉科。”

         德拉科任他拉着自己走向扫帚棚。哈利放好了光轮,然后就看见他倚在门边,看着夕阳渐落。他淡金色的发丝此刻微微翘起来,耳边的头发柔顺地贴着,他的睫毛和眉毛都是浅淡的色彩,而那双冷漠的灰眼睛此刻渲染上了艳红。哈利曾无数次想过这个男孩的皮肤为什么这么苍白,连同他的嘴唇都是淡淡的粉色,他的脸尖尖的,除了那头耀眼的金发,他整张脸上的色调都极淡,极冷。喜悦和夕阳是最好的晕染,平日里男孩的苍白有了丝血色,整个人都增添了份活力,他似乎从未见过这样的德拉科。

         不——他见过的,白月光是温婉轻柔的,那天他没有多少心思去看一眼德拉科的模样,但是他偶然的瞥见让他印象至深——跟今天有点不一样,他的眼睛里不只是某种天体的光,而是面对自己,耀眼的光芒。

         ——“没有看出来吗?”他记得那双眼里的光彩,“我对你是特别的,哈利。”

        那轻柔的,带着笑意的声音。

        “怎么了?”德拉科转身,他的模样又变了,此刻,他的脸有一半被夕阳晕染,另一半则像是沉入了黑暗,“呆呆地愣在那里,难不成胜利的喜悦让你傻掉了?”

         哈利回过神,心里想着德拉科这么温柔说话的时候真不多见,然后刚想说些什么,笑意都爬上眼角了,他忽然看见一个戴兜帽的身影迅速走下城堡的正门台阶,他实在快极了,而且鬼鬼祟祟,在他寻视四周时,哈利非常确定他看见了斯内普——不会错的。“德拉科,看——”哈利向那里指去,“那是斯内普教授。”

         “他向禁林去了。”德拉科注视着,然后做出了决定,“去看看,就用扫帚。”

        “梅林,德拉科,你这决定真的十分格兰芬多。”哈利迅速拿出光轮和另一把扫帚,然后犹豫地看了眼,又把它扔了回去,“你和我一起骑光轮吧,这扫帚恐怕会发出声音。”

         “结果都是一样的。”德拉科不置可否地耸了下肩,“难道我叫你给教授一点隐私你会听?”

         哈利骑上光轮,然后把德拉科拉了上来,坐在自己后面:“当然不会。抱紧了。”他感觉到腰间的力量加强了,于是笑了笑,驱动光轮无声无息地飞上半空。

         他们跟着那个身影一直到禁林里。哈利调整着高度,擦着树梢飞行。他们听见了有人说话,然后向他们飞去,落在一棵山毛榉上。

         斯内普和奇洛都在。

         真是两大嫌疑人都到齐了。哈利和德拉科都如此想着。

         “……不——不知道你为什么要——要——要选在这里见面,西弗勒斯……”这是奇洛。

         “噢,我认为这事不宜公开,”这显然是斯内普,“毕竟,学生们是不应该知道魔法石的。”

         这么说我违反了一条校规?哈利想着。

         “你有没有弄清怎样才能通过海格的那头怪兽?”斯内普不耐烦的声音。

         “可——可——可是,西弗勒斯,我——”

         “你不希望我与你为敌吧,奇洛。”

         “我——我不知——知道你——”

         “你很清楚我的意思。”

         这时一只猫头鹰高声叫起来,哈利正认真听着他们的对话,差点从树上摔了下去,德拉科一把拉住他。

         “——你的秘密小花招。我等着。”

         “可——可是,我不—不—不——”

         “很好。”斯内普打断了他,“过不了多久,等你有时间考虑清楚,决定了为谁效忠之后,我们还会再谈一次。”他重新将斗篷罩上脑袋,大步流星地走出了空地。而奇洛一直站在那里。

         “走吧。”德拉科轻声说。哈利点点头,拿起扫帚,带着德拉科悄无声息地离开了。

          “说实在的,这次对话是不是可以说明斯内普就是要拿魔法石的人?”哈利问道,“但是为什么呢?没有道理邓布利多要特别保护它,让海格把他拿过来啊?放在尼可·勒梅那里就好了不是吗?我说,如果只是斯内普想要,用得着邓布利多这样吗?”

        “如果说格兰杰的话是对的,那么就是他们其中一个想要替黑魔王拿到魔法石。”德拉科微微皱了皱眉,伏地魔要靠魔法石复活,他该怎么办?

        “所以,还是回去问一问赫敏吧,我觉得不能直接定论。”哈利操纵扫帚回到扫帚棚。

         “还有别的什么在守护魔法石。”赫敏笃定地说。“而且,没错,一次对话虽然明显偏向斯内普是那个人,但是不一定。还有,这也就说明是伏地魔想要魔法石,那么——我们该做什么?”

         “阻止他。”德拉科竟是最快的。

         他们都有些惊讶地看着他。德拉科毫不介意地说道:“如果他复活了,哈利就会很危险。我只有一个选择。”

        “喔,感谢你,德拉科。”哈利笑起来,“我们该一起前进了。”

评论
热度 ( 29 )

© 一只轮虫 | Powered by LOFTER